鸾萧

曾见青山不见君,雪落长白又一年

遗忘

“一碗孟婆汤,一次遗忘忧”


似乎睡了好久,睁开眼的时候还不是很适应过强的光亮。抬起手遮在眼睛上,让自己慢慢去适应光亮。


“醒了醒了。孟婆大人,他醒了。”


耳边是一个女子的声音,虽然不清楚她是谁,但是听她这么说,这里就不止她一个人。她嘴里叫着“孟婆大人”。可是那个我只晓得孟婆么?


“醒了?把他带过来吧。”


这个声音很平淡,没有任何感情。此话音刚落,就从左边探出了一个脑袋。我被吓了一跳,仔细一看竟是一个小丫头,长得很可爱。


“公子,醒了就先起来吧。地上凉。”


听到这个声音心下明白她就是刚刚说我醒了的女子。


听她这么说我点了点头,看着他伸过来得手,我摇了摇头。


“我能起来。”


说完便伸手支撑着地面。勉强让自己坐了起来。那女孩见我起来也很快走了过来扶着我的手臂这才让我站了起来。


“公子,慢着些。您才刚醒,缓一缓再过去。”


那女孩是这么说的,不过听她这话似乎是再说我睡了很久的样子。


“公子,您睡了半个月了。不管怎么叫您您也不行。连孟婆大人也没办法,只说等您愿意醒了才能醒过来。”


“我竟然睡了这么久了么。”


我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,这双手似乎和刚刚睡着的时候有了一些变化。手上的伤口都不见了。


“公子,您可不知道,您刚出现在这花田中的时候可是吓坏了我们……”


那小丫头还在说些什么,我却无心去听。只是看着脚边的一朵红色的花。这花我在书上见过。那是一本古籍,里面记载了很多奇闻异事,奇珍异兽,也包括了这朵花。


看着书上所记载的花真实的出现在面前我有些不敢相信,我这是死了……但是我并不想承认这些。


想着心底的另一个想法,我迈步向着前方走。似乎是我的动作拉回了那小女孩的思绪。


“哎!公子。您这是要去哪儿?”


我听了这话转头看着追来的她,淡淡的说了几个字。


“去见孟婆。”


说完我接着向前走,并没有向着要等她。


“公子,您等等。没有我带路您是找不到孟婆大人,过不了奈何桥的。”


听到这话我顿住脚步,想着她刚刚说的奈何桥,似乎更加印证了心中所想。


“好了。公子。我们走吧。再往前走一段路就能见到孟婆大人了。”


说完她就拉住我的手向前走。


“你口中的孟婆为何人?”


“噗,公子生前没有听说过在奈何桥上卖汤的孟婆么?”


“听说过。”


话音落下我便不在说话,也明白了现在的处境。我死了,我该接受这个事实了。就算再有不甘也没法回去了。


“公子,前面就是奈何桥了,我也只能送您到这里了。下面的路就要您一个人走了。”她顿了顿:“对了,公子若是还有未完成之事可以告诉孟婆大人,孟婆大人会帮公子的。”


我对着她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就向着那座可以通往下一个轮回的桥走去。


走到桥边看着一个个喝了孟婆汤踏入轮回路的鬼魂我竟有些释然。死都死了,还执着那么多干嘛。


看着前面的鬼魂一个个减少,终于到了我。刚想结果那碗孟婆汤,就听到孟婆的声音。


“你了还有未曾完成之事?”


虽不清楚孟婆为何这怎么,却也只能回答。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你尚有执念,喝完孟婆汤忘了生前事,便不再记此执念,你可曾悔?”


“不曾悔。”


“那你便喝吧。”


虽然回答的干脆利落,但是谁愿意就这么忘了。奈何,现在已死也不能完成,还不如早入了轮回,说不定还能再遇。


想到这,我伸手接过那碗孟婆汤,仰头喝下。将碗交还给孟婆就下了奈何桥。


“一碗孟婆汤。一次遗忘忧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